江山市残联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座谈会

时间:2019-08-01 11:13:0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解决残疾人办事“中梗堵”问题,7月26日,江山市残联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座谈会。副理事长周文凯主持会议。

江山市残联理事长毛剑飞、医院残疾鉴定专家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8个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共14人参加座谈会。

今年1-6月份,江山市残联共办理843本残疾证,每月办证日派出残联工作人员48人次,现场受理审核资料843份,为评残群众减少残疾鉴定费用近17000元,避免评残群众来回跑次数1686次。乡镇(街道)残联送证上门843本并帮助520名残疾群众填写两项补贴申请表,落实相关惠残政策。

座谈会上,残疾鉴定专家组成员和专职委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残疾人办证“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残疾人办事更省心更省事,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索好经验好做法。

最后,毛剑飞理事长要求继续深化残疾人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及时梳理出症结所在,完善好工作流程,下放权限,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加强培训。他强调,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做好上门办证、上门服务、上门落实惠残政策以及办证日受理审核工作,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组合拳,服务好残疾人群体,让残疾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