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开展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

时间:2019-08-06 09:09:4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就业>

8月5日上午,省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组分成五个小组,奔赴江山市乡镇(街道)开展“2019年度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

“您家里几口人?一年生活用品支出多少?”在凤林镇监测现场,监测员手持终端与被抽样调查的残疾人坐在一起,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遇到沟通障碍时,专职委员与陪调员立即帮助翻译,确保交流无障碍和数据的真实性。

为做好此次监测工作,江山市残联高度重视,对被抽样调查的残疾人新增政策进行了细致的梳理、采集了残疾人家庭户基础数据和政策性补贴数据并召集相关乡镇专职委员进行了培训,做了大量的前期调查准备工作。

本次监测工作共为期3天,采取问卷调查方式进行,监测内容包括残疾人家庭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其它非消费性支出五个方面。我市共被抽取了103户残疾人家庭作为监测对象,涉及到9个乡镇(街道),17个村。

通过开展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有利于及时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现状与变化情况,精确掌握残疾人全面小康水平的实现程度,为党委政府制定惠残政策,评估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提供了翔实的依据。(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