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打出“崇礼守信”组合拳 多部门联合推出“信安分”+“有礼护照”

时间:2019-08-07 16:18:4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有礼护照宣传视频

衢州是孔子嫡系后裔定居地,历来就有“南孔圣地”的美誉,衢州正在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其核心内涵就是崇礼守信。8月7日上午,衢州市正式发布并启用的个人诚信积分——“信安分”,并颁发全市首批《有礼护照》。

“信安分”是由衢州市信用衢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技术服务机构基于浙江省自然人公共信用评分结果及衢州特色指标构建,通过衢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个人数据库开发了衢州个人诚信积分体系。采用千分制计分原则,按照不同的领域将失信信息根据行为程度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其中严重失信、不礼让行人、随地吐痰等行为将会被扣分。市民可在“信用衢州”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浙里办”APP及行政服务中心信用服务台通过实名认证后或持本人身份证可查询个人信用积分。

很多市民可能会问,“信安分”有什么用?目前,只要“信安分”达到一定分值,即可享受22个具有衢州特色的守信个人激励应用场景,如每月享受3次的免费停车和停车费9折的优惠;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每户家庭贷款额度可增加10万元;可不用缴纳住院押金,住院费5万元以下的,可以先办理出院,再补交费用等一系列激励措施。

“今后,只要是衢州市年满18周岁的常住居民,都会有一个专属于你个人的“信安分”。而个人信用好不好,自己说了不算,“信安分”才是官方权威认证。”衢州市营商办主任郑建忠表示。

当天会议上,副市长田俊等领导还为全市各区块创建办代表、市级重点部门代表、街道社区代表、文明城市监督员代表、小锦鲤志愿者代表分批颁发全市首批“衢州市民有礼护照”。

《有礼护照》是由衢州创建办开发并推出,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衢州有礼市民公约》,了解掌握创建文明城市相关要求标准,积极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有礼护照》制作精良、设计精美,是一册“衢州有礼”小百科全书,护照内重点介绍了《衢州有礼市民公约》20条,以色彩丰富的漫画、亲切温馨的导语、将每一条公约徐徐道来,令人印象深刻。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用作收藏,护照的“隐藏福利”同样不可小觑。据了解,持有《有礼护照》的市民,除了可以享受单人免费游孔庙、低价观影以及家政服务抵扣外,市民们还可以登录“衢州有礼”微信公众号,通过绑定护照编号、输入手机验证码登录问答系统,参与答题赢取积分,积分越高中奖率越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大市民群众才是真正的主人翁,真正的推动者!我们相信,每一位衢州市民都渴望成为有礼市民拥有一本《有礼护照》。市创建办为广大有礼市民们准备了惊喜大奖,将陆续通过‘衢州有礼’微信公众号的抽奖活动赠送给大家,欢迎持续关注。”衢州市创建办专职副主任周宏波表示。(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