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女警陈卫君分享基层工作“ABC”三招

时间:2019-08-12 12:37:3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日前,浙江省常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女警陈卫君分享她的基层工作“ABC”三招:Assiduous(勤勉)、Belive(信任)和Considerate(细致)。

A:兢兢业业、努力付出

内勤事情无小事,自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陈卫君便坚持“腿勤、手勤、嘴勤、脑勤”,按事情的重要程度,依次序列出备忘录,做到有计划、无遗漏。陈卫君表示,每天下班前都将当日工作进行盘点,当日事当日毕,对没有完成的工作,有条件加班的决不过夜,养成良好习惯。同时,她对次日要完成的工作列出清单,严格按照计划完成各项工作,保持及时解决困难的习惯,确保遇到突发工作不影响常规工作。陈卫君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全县运动会当中分别荣获八字跳绳、“6×100米”接力赛、长跑3000米第二名、第二名、第四名的好成绩,为常山县公安局争赢得了荣誉。

B:实实在在、坚守岗位

明明是一颗螺丝钉,但却缺一不可,陈卫君用敬业的态度,赢得全大队的信任。同事们表示,每天早上,她总是来的最早,将办公室、会议室打扫干干净净。除了完成一些常规工作,还积极主动与各业务部门沟通对接,用心扮演“内当家”的这一角色,积极为领导出谋划策,建言建议。今年以来,该同志每天加班加点装订了从2015年至今的两牢释放人员档案总计1000余份,整理装订档案100余册。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内勤开展各项工作,制作各类台账、报送各类报表1000余份。

C:细致周到、默默奉献

没有荡气回肠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一点一滴默默无闻的付出。无论是大团队还是小团队,无论人多还是人少,陈卫君总是勤恳敬业、默默付出,从不喊累,大家也总是笑称她为“大当家”。陈卫君家里有两个小孩需要她照顾,丈夫也是一名派出所辅警,但她克服家庭困难积极配合大队工作,经常主动加班,多次放弃休息日时间参加各项大型安保工作,主动克服困难,两次增援创文工作。陈卫君不仅工作优秀,还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同志,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无偿献血已经献了高达2900cc.(戚芳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