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护照》创意上线 激发衢州市民创建热情

时间:2019-08-26 17: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创建动态>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创新推出《衢州市民有礼护照》,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衢州有礼市民公约》,了解掌握创建小知识,积极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这个小护照用漫画介绍了市民公约,通俗易懂。而且通过线上答题了解了很多创建知识,蛮好!”近日,衢州市柯城区紫荆社区的汪女士收到了小锦鲤志愿者送来的《衢州市民有礼护照》,赞许有加。

8月7日上午,《衢州市民有礼护照》(以下简称《有礼护照》)正式发布。《有礼护照》由衢州市创建办开发推出,实用与精致并重。护照内重点介绍了《衢州有礼市民公约》20条,以色彩丰富的漫画、亲切温馨的导语将每一条公约徐徐道来,令人印象深刻。持有《有礼护照》的市民,除了可以享受单人免费游南孔家庙、低价观影以及家政服务抵扣外,还可以登录“衢州有礼”微信公众号,绑定唯一护照编号参与“创建知识问答”赢取积分,积分越高活动中奖率越高。

除了汪女士,还有许多市民收到了志愿者送上门的《有礼护照》。8月20日,衢州市全面启动“有礼送千家、结对走万户”活动,上万名市级机关各单位党员志愿者,走进结对社区、小区(网格)居民家中,听民声聚民意汇民心。走访期间,小锦鲤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发放《有礼护照》等宣传资料,开展衢州有礼市民公约二十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做一名有礼衢州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主人翁,满城尽是小锦鲤!我们期待,每一位衢州市民都能拥有一本《有礼护照》,做有礼衢州人。”衢州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希望通过这个创新载体,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动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创建大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截至8月22日,共发放《有礼护照》4万余本,市民踊跃参与线上知识问答,赢取活动大奖,目前已抽取衢州市儿童公园欢乐水世界成人套票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