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举行“感恩祖国 自强奋进”残疾人励志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2019-08-29 11:22:5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8月28日下午,“感恩祖国自强奋进”衢州市残疾人励志演讲决赛举行。活动由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广播新闻综合频率承办。

衢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耀伟致开场辞。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衢州市残疾人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完善政策体系、提高服务能力、优化扶残助残、推进助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康复、教育、扶贫、权益保障等实际问题,努力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带给全市广大残疾人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与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经初步筛选,共有16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的演讲激情澎湃,每一位选手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着自己的故事,用坚强奋进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观众。无论是在一线为残疾人朋友服务的社区专职委员、怀揣创业梦的青年残障者,还是失去双腿依然创造精彩人生路的肢体重度残障者,他们不一样的人生,都同样坚持自己的梦想,去感受生命带来的意义。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余志军获得一等奖;程东财、徐勋、刘雪标获得二等奖;苏宏星、胡诚、朱小平、严久兴、胡勇、吴师康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以上获奖选手将组成残疾人演讲团,到衢州各地巡回演讲,向社会各界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增加社会群体对残疾人的关注度,传播正能量!(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