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召开“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9-03 14:44:2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8月30日上午,江山市残联召开“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江山市残联副理事长周文凯、11家“残疾人之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残疾人之家”是省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将建设1000家规范化乡镇、社区残疾人庇护中心,为2万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根据任务数,江山市有11家残疾人庇护中心将对场地、设施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截止目前,8家已全面完成改造,其余3家进度60%以上,累计投入资金260多万元,将为244名残疾人提供庇护服务。

推进会上,11家机构负责人一一汇报了“残疾人之家”项目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上还组织学习了浙江省“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评估指标。

听完大家的汇报后,周副理事长肯定了各负责人的前期工作,认为大家思想高度重视、改造积极迅速、投入保障有力、效果明显突出,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提高公益意识。要深刻领悟创办“残疾人之家”的初衷和目的,明确“残疾人之家”定位,真心实意服务好庇护对象,提高庇护人员生活自理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真正达到“照料一个、解放一家、稳定一片”的成效。二是要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意识。要完善好功能设施,选好管理人员,制定规章制度,提高服务品质,“管好”庇护对象,增强“残疾人之家”吸引力;三是要守牢底线,提高安全意识。要筑牢人员安全这一底线,签订好相关协议,做好安全措施,“管牢”庇护人员,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保障资金使用管理,庇护人员要符合“残疾人之家”庇护对象结构要求,强化人员到岗情况考核,要做好账目记录,确保补助资金专款专用。(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