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新湖菜市场干干净净迎顾客

时间:2019-09-13 13: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西区动态>

9月11日,西区新湖菜市场内菜市场摊位摆放整齐,地面干燥洁净,闻不到任何异味,摊主王菊英表示,“菜市场的每家摊主都有装垃圾的袋子,自己摊位产生的垃圾都是放在袋子里,收摊后交给菜市场保洁员清理掉。大家摊位前干净一点,买菜的人也会多一点。”

两年前,王菊英夫妇来到新湖菜市场,起初也经历了两三个月的生意惨淡期。那时,新湖菜市场附近小区入住率较低,菜市场刚开始投入使用,鲜有人知,老顾客丢失了,新顾客没有多少。衢州创文以来,对摊位卫生要求高,当时王菊英就想放弃在新湖菜市场的摊位。在菜市场的工作人员多番劝解之后,她才慢慢定下来,决心在这里好好做下去。

因为买卖诚信,而且卖的菜品都是农户家里种的新鲜蔬菜,如今,王菊英家摊位每天将近二十种、五百多公斤的蔬菜经常不到半天就销售一空。

同样是搬迁过来的卖鱼摊主江阿姨表示,新湖菜市场的卫生环境要求确实高,像为顾客收拾鱼时,鳞片要及时清理到垃圾袋中。收摊之后,她搞自己摊位的卫生要近一个小时,“不过这样,也是为了菜场的整体环境更好,顾客也更愿意过来买菜。”

新湖菜市场为了打造更好的经营环境,根据摊位的卫生保洁、物品摆放、摊主的信誉度、摊主是否存在不文明习惯等设置了红黑榜,每周打分,每月一评。如果摊位连续三次上黑榜,则会被清理出去;对于红榜常客,则会给予年终小福利。(姜君 季艳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