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学习强国聚焦衢州高速交警徒手推“火”车

时间:2019-10-09 14:3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视频>

这两天,央视《中国新闻》、《新闻直播间》、《24小时》等栏目和学习强国平台,纷纷报道关注衢州高速交警联合民众合力推“火”车事件。

10月5日中午,G60沪昆高速公路衢州段出现感人一幕:一辆轿车因追尾事故停在超车道上,并燃起大火。为尽快处置险情,一位瘦弱的高速交警一边组织人员疏散,一边冒险和同事、施救人员及热心群众一起推车,最终将起火轿车推至应急车道内,成功处置了险情。

当天中午12点左右,驾驶员乐某驾驶一辆赣A牌照的红色轿车,带着妻子和2个小孩沿G60沪昆高速公路去往江西方向。途经五里枢纽附近的路段时,由于跟车距离过近,乐某驾车刹车不及,在打方向避让中追尾了前方车辆。

[学习强国]浙江衢州:高速交警徒手推“火”车护航百姓返程路

事故现场共有4辆车发生了碰撞。事发生后,乐某的轿车侧向占据了高速公路超车道和部分主车道,无法移动。正当乐某及车内人员下车查看情况时,红色轿车引擎盖内突然冒起浓烟,并很快窜出了火苗。

眼见起火轿车的火势伴着大风越来越大,乐某赶紧报了警。正在附近执勤的高速交警衢州支队民警姜建明接到警情后,迅速带领同事赶往现场。

姜建明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后方滞留了不少车辆和群众。当时,起火轿车的火势已经很大,车上油箱随时有可能被引燃,一旦油箱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于是,个子不高、有些瘦弱的姜建明一边迅速疏散事故车辆人员及附近围观群众,一边带领同事和施救队员一起,将未起火的其他事故车辆推开,然后冒险试图将大部分车身正在猛烈燃烧的小车推至路边。

然而,起火的红色轿车由于追尾碰撞,车辆前轮已被变形的引擎盖卡住,姜建明等人很难将车迅速推到路边。

[中国新闻]浙江衢州:轿车追尾起火交警紧急救援

此时,附近几位热心群众也勇敢地加入了进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起火轿车最终被推到了应急车道内。不久后,消防员赶到将大火扑灭。

由于处置及时,该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共造成3辆车受损、1辆车被烧毁。

[新闻直播间]浙江衢州轿车高速路起火警民合力推车

“现在回想一下,还是有些后怕的,火势太大了,轿车很有可能会爆炸。可在当时的情况下,我确实没想太多,只想着赶紧上前,尽快把险情处置掉,确保附近群众的安全。”姜建明事后对记者说。

“早疏通一分钟,就是少堵一公里,就少一分安全隐患”。如今,这一理念早已根植在包括姜建明在内的每一位衢州高速交警心中。

记者了解到,就在几天前,G60沪昆高速公路往江西方向常山段,一辆满载重达46吨的大货车因故障抛锚在了高速公路主车道上,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当时,姜建明也是第一个到达现场,为了尽快打通道路,他和在场群众一起,奋力将这辆大货车推到了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