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观察员】背街小巷存在不文明现象

时间:2019-10-21 15:07:5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柯城区动态>

在创文工作中,除了主街道要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之外,背街小巷的环境问题同样也不容忽视。10月 15日,在衢州市区天官桥、建乙二巷和百岁苑,发现在这些巷弄内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

建乙巷车辆违停
在天官桥路北入口的一棵大树下,一堆东倒西歪的蓝色塑料椅子和木质凳子被人遗弃在绿化带内。由于这些椅子的颜色与绿色植物的颜色反差比较大,看起来很是碍眼。在绿化带旁边西侧的人行道上,旧衣服回收箱旁摆放着一个用塑料布包裹着的白色塑料桶,边上有一个摊贩挂牌出售土蜂蜜,这也违反了“无流动摊贩”的规定。
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天官桥路上路面坑洼处比较多,且许多坑洼处就在窨井盖的边上,十分危险。住在梧桐巷小区的一位徐姓居民表示,自己每次骑自行车接孙女上下学都会小心地绕过这块路面的坑洼处,“虽然天官桥是老街,但是路不平也给我们出行带来了麻烦。”记者观察到,沿街的很多饭店门口都有着厚厚的油污,这些油污已经凝固在人行道上,记者走过时,鞋底也沾上油污。
随后,记者来到南湖菜市场附近的建乙二巷和百岁苑,同样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建乙二巷的入口处,就有两块公益广告牌污损较为严重,有一块公益广告牌前还摆放了一个垃圾桶,这就很容易使居民在倾倒垃圾时把公益广告牌弄脏。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天官桥,那里有不少公益广告牌倾斜在花丛中,好几块广告牌有不同程度的凹陷。在建乙二巷地下车库入口斜坡的两侧,共停放了6辆汽车,这些汽车在违停的同时,也带来了比较大的安全隐患。而在百岁苑路,由于沿街的水产店比较多,致使人行横道和马路上充满了积水。在南湖菜市场大门口的公共区域,地上有卫生纸、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无人清理,在一些店铺的门口也有一些白色垃圾。
当然,也有许多市民表示,在创文后,周边的环境比之前好了很多“。以前天官桥这一带违章停车的现象非常普遍,现在违停的车基本上没有了,一有车违停就会被拖走,效率很高。”家住梧桐巷小区的郑女士表示,自己以前开车在天官桥路时感觉非常挤,现在要好开得多。“以前这里的垃圾很多,垃圾桶边上都有垃圾,现在垃圾明显变少了,电瓶车的停放也更规范了,到处都张贴起了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很好。”在百岁苑开店的陈先生也注意到了创文前后环境卫生的变化,给创文工作点起了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