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一元爱心早餐”项目获得省级铜奖

时间:2019-10-21 15:04:1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志愿服务>

10月13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民政厅主办的首届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在宁波拉开帷幕。

本次共有40支来自省内各地的队伍参赛,每个项目有5分钟的路演加2分钟问答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衢州市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一元爱心早餐项目”获得本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铜奖。

获奖项目前六名将被推荐参加团中央将于今年 12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大赛结束后,获金、银奖的优秀项目将汇编成册,作为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精品案例,在全省范围宣传推广。

一元爱心早餐项目

2018年,“早餐奶奶”毛师花被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授予“诚信之星”荣誉称号。87岁的毛奶奶由于年岁渐高,身体已经不允许她过度劳累,早餐摊成为她放不下的牵挂。正能量被肯定的同时更需要被传承。“一元爱心早餐”志愿者服务项目,是衢州市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为传承全国最美人物“诚信之星”早餐奶奶毛师花爱心精神,在市区开设一家门店专门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爱心早餐。

衢州市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登记于2018年4月,坚持“献爱心、弘美德、立足社区、服务社会”为宗旨,在2018年度被浙江省文化志愿者总队评选为浙江省“优秀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同年10月被衢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衢州市委、衢州市教育局等八家单位评为“全国科普组织先进单位”。2018年度分别被衢州市文旅局、衢州市民政局评为“志愿者服务先进团队”。2019年6月荣获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衢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衢州市众合帮公益服务中心通过一次次的公益活动,让爱心的种子播撒在衢城每个角落。让在衢市民或来衢游客真切感受到衢州是一座“有礼之城、温暖之城、仁爱之城、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