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前半月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 开化花牵谷景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时间:2019-10-24 16:45:1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开化旅游>

“天天都有这么多大巴车停在停车场里,我们也不知道从哪里来了这么多游客!”国庆长假结束之后,开化县华埠镇村民郑青荣看到每天在花牵谷景区来来往往的旅游大巴车,觉得有些稀奇,“节假日这么多游客我能理解,平时还这么多游客过来,倒是件新鲜事。”

郑青荣的“稀奇”在开化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王超看来,早已习以为常。“10月份前半个月,花牵谷景区接待的总游客量达到5.9万人次,游客以省内为主,也有不少江西、江苏、上海、山东的游客。”王超说,十一假期,景区的游客量为3万人次,长假后那一周的游客量与假期七天游客量基本持平,平均每天的游客量都在3000人以上,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落。

游客源源不断的秘决在哪里?王超说,今年5月份以来,花牵谷景区赴江西、江苏、上海等周边省份走访对接市场的过程中,改变以往单独推广景区的宣传营销模式,将景区与开化乡村旅游精品线、水果采摘观光线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捆绑宣传、整体推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促使开化旅游市场地接客流量有了明显增长。

“我的农家乐里,几乎每天中午都坐满了客人,还经常需要翻桌。”开化县华埠镇华东村齐新农庄负责人詹平元说,因为农家乐距离景区很近,今年入夏以来,来农家乐吃饭的游客明显增多,大部分都是团队游客,花牵谷景区游客的增长,直接促进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

引客过程中,不仅仅考虑自身景区,还将游客推荐到周边农家乐,带动了周边金星村、华东村齐新自然村的农家乐、餐饮等产业的发展。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以来,仅开化文旅集团就输送了1.8万名采购团游客,他们在游玩花牵谷等景区的同时,赴音坑乡、杨林镇、村头镇等地,“吃光、买光”当地火龙果、猕猴桃、枇杷等特产,并留在乡村吃农家乐,住精品民宿。

“短短三个月时间,在开化县文旅集团引导下,花牵谷景区的游客前往开化各乡村,水果采摘的销售额累计达80万元,农家乐餐饮营业额超过40万元,民宿住宿营业额超过30万元,实实在在地助推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王超说。(郑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