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时间:2019-11-04 15:56:1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儒学活动>

11月4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衢州有礼•锦绣江山”第四届浙江省微电影评选活动表彰盛典在江山市举行,八大单项奖、“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短片单元十佳影片以及“江山单元”十佳影片全部揭晓。

其中,最佳导演奖:年轻导演门盈作品《网战》;

最佳编剧奖:剧情反转再反转、充满黑色幽默的微电影《遗书》;

最佳剪辑奖:难度系数颇高的战争题材微电影《抵抗者》;

最佳摄影奖:寒冷的冬季在新疆拍摄,将苍茫的沙地、林海、戈壁、公路等作为电影场景的西部动作片《走火》;

最佳男演员:张景(《出租车与奖杯》);

最佳女演员:董媛(《清风合唱团》);

最佳创意奖:三维动画《时差父子》。

由浙江传媒学院报送的微电影《出租车与奖杯》喜获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成为当天最大赢家。

据悉,本届微电影评选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影视作品750余件。相较于前三届,本届参赛微电影作品题材丰富多样、形式创新多变、制作精良、演员表演到位,不少微电影作品质量已经达到电影水准,其中还不乏一些明星参与演出的作品,可谓竞争激烈。

本届评选活动新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短片单元,该单元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有微电影、纪实片、动画片、歌曲MV和公益广告等。经过激烈角逐,《清风合唱团》《道闸》《守望幸福》《画家•村》等十部作品荣获十佳影片。

“把微电影作为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以承办浙江省微电影奖颁奖典礼为契机,借势借力、借势发力,江山市微电影产业呈现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在面向社会征集以江山为主题拍摄的微电影作品的“江山单元”,江山本地影视公司踊跃参与,作品数量同比增长227%。其中,《利剑出鞘》《亦警亦师》《蓝英》等十部作品荣获十佳影片。

近年来,江山市结合中国幸福乡村建设,打造了一批如耕读小镇、幸福大陈、书香清漾、古韵浔里、七彩保安等适合微电影拍摄的特色小镇,今年来江考察、取景的影视企业、影视剧组已有20余批次,并于2018出台《江山市扶持微电影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等奖励政策,对来江投资兴业的企业、优秀的影视作品、专业影视人才等给予专项资金补助。有了场地和政策的支持,当地涌现出一批有潜力的影视公司,截止目前,在当地注册的影视企业已有58家,每年摄制微电影100余部,微视频700余部,长年从事微电影拍摄的演员有1000余人,展现了江山微电影发展的强劲势头。(作者徐雪明,部分内容由董资、陈立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