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了时光!开化的金秋美爆了,像极了仙境!

时间:2019-11-05 14:03:0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玩在开化>

开化的一年四季都很美,但非要说出最有韵味的季节,毫无疑问,一定是秋天。

从十月下旬至十一月底,这一段时间就是开化一年之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红叶斑斓、黄叶灿烂,美不胜收。

阵阵清风徐徐而来,片片落叶轻舞飞扬。吹走夏的炎热,舞来秋的凉爽,秋姑娘披着金黄的轻纱翩翩起舞,舞动出怡人的秋韵。 

有人说“秋天没有去过开化,不足以谈秋天”。毋庸置疑,当你无意中闯入一片金色世界,你也会如此感叹!

金黄的银杏树、黛瓦红墙、青石板小路、碧绿青山、蓝天白云,漫山的林木与红墙黑瓦掩映为一体,形成了绝美浪漫的景观。

从城内翻上蜿蜒的山坡,俯瞰山下秋色,那景色就如同令人垂涎的秋刀鱼。

天高云淡,爽风拂面,大自然舞动着画笔,在秀丽的山峰,在缀满暮色婉约的青石小径上尽情挥洒、喷墨浸染。

满山的枫叶红了,满路的银杏黄了,一片色彩斑斓的世界开始涌进我们的视野。

走进开化乡村,一派山野风光,一条水库环绕,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像诗画走出来的村庄,目及一切尽是祥和。徒步登山,绕湖散步,浮躁的心情渐渐褪去……

徜徉在开化秋的天空下,既是一种享受,又是一种陶冶,胸襟得以豁达,精神得以升华。

秋雨把思绪打湿,心已悄悄运笔;流云在酝酿构思,流水在遣词造句;开化秋色在谋篇布局,在点明主题!

秋天很长,足以笼罩你,越过千万座相连的城市,来到开化这座小城。秋意亦短,它在日夜中所占据的,仅是短促的过渡期。

在开化,每个黄昏时分,秋色便悄然跃上苍穹,徒手在云间作画。它不像极光那般偏袒某个地域。

每到这时,那片天空蔚蓝的底色,亦纷纷为自个儿披上一层暖色调纱巾,自然淳熟的画技,随手拈来一抹游云,即刻便化为妩媚的霞彩,真如“阿翁作画如说法,信手拈来种种佳”。

看似微不足道的过渡,却又是每分每秒这世间最最温柔而壮阔的景象。

秋日与夜晚的融合如此浑然天成,引起了人们的愁绪的同时,不仅以“凄凄惨惨戚戚”幻生出的美感作为人们愁绪迸发的出口,最让人沉醉的是这悄然的沉醉,天地一片,人与自然,浑然天成俱为一体的美。

摇曳于白昼与黑夜之间,一叶波诡云谲的扁舟,承载一切事物渡过悠悠河流,缓缓淌入黑夜。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