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棋王五大棋后闪亮登场 智运会象棋首金将于11月12日产生

时间:2019-11-08 10:40:1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儒学活动>

“智汇衢州 礼誉天下”,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金集团杯”象棋比赛,将于11月9日上午9时在衢州市衢江区东方大酒店拉开帷幕。

全国智力运动会创立于2009年,至今已走过十个春秋。本届智运会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国际跳棋六个大项,其中象棋项目共设男女专业团体、男女专业个人、青年男女个人、少年男女个人、公开组男女个人、大学生混合团体等十一个小项。男女专业个人、青年男女个人、少年男女个人等六个组别的比赛将于9日开始,男女专业团体、公开组男女个人以及大学生混合团体等五个组别的比赛将于13日开赛。

女子专业组和青年女子组将进行7轮比赛,于11月12日上午产生象棋项目的首块金牌。男子专业、青年男子以及少年男女组则进行9轮比赛,于13日上午结束。

女子专业组参赛选手当中具有国家大师以上称号的多达11人之多,含金量十足。唐丹、王琳娜、陈幸琳、张国凤、党国蕾等五位全国冠军齐上阵,智运会象棋首金究竟花落谁家,令人期待。

男子专业组参赛人数多达50人,郑惟桐、蒋川、赵鑫鑫、洪智、孙勇征、徐超、汪洋、柳大华等八位全国冠军赫然在列,更兼孟辰、郝继超等实力派特级大师,可谓群星璀璨,熠熠生辉。

青年男子组35人参赛,其中具备大师称号者11人;青年女子组28人参赛,大师以上者亦达10人之多,象棋事业可谓方兴未艾、后继有人。而少年男子组和少年女子组参赛人数也多达56人和45人,其中,少年男子组的湖北万科、上海华晨昊、山东王禹博等人已具备相当高的竞技水平。尤为难得的是:西藏自治区本次比赛也派出了两位选手,其中少年男子组的格桑扎西是一位藏族选手,也显示出象棋运动在祖国大家庭里枝繁叶茂、遍地开花的可喜景象。少年女子组的上海宇诗琪、山东张容豪、浙江胡家艺、邵雨洁等人年纪虽小,但已多次参加全国大赛,羽翼渐丰,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象棋项目的全部比赛将于18日结束,棋迷朋友们从9号开始可以连续十天欣赏到这场精彩大戏。(贺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