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探秘开化“网红地”——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景区

时间:2019-11-10 09:40: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住在开化>

“十一”假日前期,许多衢州人的朋友圈被一条点赞的状态刷屏,此条状态的标题为《当国庆邂逅“根宫夜宴”,网红“菩堤桥”》,介绍了根宫佛国的三个新项目:根宫夜宴、菩堤桥、极速滑道,且将在国庆对外开放,同时还发放了许多福利。

原以为没有假日的我喜得了三天假期,但历年国庆时间出门去大城市游玩,花在车上的时间总是大于达到目的地后游玩的时间,所以特不情愿出门。偶然间看到开化根宫佛国对外开放新项目的消息,因着之前在节假日的时候去过一次,是个不错的休闲之地,但多是以参观根雕作品为主,此番对新项目颇有兴趣,遂也由着性子转发了朋友圈,为探秘新项目做准备。

一大早,就拖着老公、女儿驱车前往。我们从衢州出发,因担心高速堵塞,我们选择走公路。可能是时间较早,路况比我们想像的要好的多。达到景区时,游客也不是很多,根宫佛国就静静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因是国庆假日,不享受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门票价格加上菩堤桥价格为159元一人。进入景区,与高空中菩堤桥相望,心里在打鼓。犹记得前年去上海欢乐谷游玩,玩了一个类似过山车的项目,就给吓破了胆,不敢再上其他的高空项目,坐了一天的旋转木马,被友人嘲笑了半年。将心里的疑虑讲给老公,他沉吟片刻说道:走完全程,带你去吃好吃的。= =!真当我是吃货!!不过一想到能有好吃的,脚步也轻快了不少。

天气非常的给力,不用加任何滤镜的天空就美得不像样。有一对新人在亲友的陪同下在此地取景拍摄结婚照,估计也是看上了如斯美景。

因着之前我们来过一次,大部分根雕作品都赏析过了,这次我们稍稍略过了。但500罗汉堂还是shock到我了。仔细寻找,竟然没有一个佛像的表情是重复的,不难想像这得耗费多少的心血,多少的时间去琢磨去推敲,才能做出如此令人震撼的作品。

在上醉景园之前,有一处休憩地,内里圆圆的一片绿色天地,顿感身心轻松,难怪已有许多游客在此小憩。但大多数人却是低头一族,注定错过身边许多美景。

等我们达到桥的一头,我又心生怯意。但并无后退之路,只能往前走。在桥头踌躇不前。边上的安保人员都看不下去了,建议我和其他几个不敢上的人员一同到旁边的示范玻璃上跳一跳,等习惯了再上桥。别说还真的有用,虽然走上去的时候还是牢牢地抓着老公的胳膊,但也慢慢地一步步迈出了自己的步子,当然心里也一直暗示自己脚下踩的是示范玻璃,也千万记住,不要往下看,眼睛只看着两旁的红旗迎着风飘杨,鲜艳夺目。

不敢在桥上逗留看风景,只能一直抬着头往前走,一直走到桥的另一头。老公说其实站在桥上看到的风景特别好,但我却错过了。人生的路上是否也是如此,因为恐惧某样东西,而错过了美好风景(这是现在在写下这篇游记时获得的感受,在桥上的时候可没有时间想别的)。

穿过百鸟园,就到了极速滑道。接近中午,游客也渐渐的多起来,一下子就排起了长队。本来想着这并不适合学龄前的小朋友玩,只能遗憾地走过。但走近了才发现安全措施做地非常到位,速度也是小朋友可以接受的。(但其实不建议带如照片中宝宝大小的,年龄过于小了。工作人员发现的时候,妈妈已经带着宝宝坐上了车子,希望以后工作人员能再检查仔细一点。)小朋友坐上车后就止不住地欢呼,随着环形轨道盘旋而下,速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也是蛮好的,毕竟有好多都是像我一样带着小孩来的,正合适。

带着小孩,就活生生地把游玩活动变成了亲子活动。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我还吐嘈过没有提供小朋友玩乐的地方,都是根雕作品,过于单调。没想到也就过了两年,这里就注入了新的元素,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以后的发展肯定也是越来越好的。

为了等待晚上的宫夜宴,我们寻了处静静的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专题电影,真的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中国的一份子而觉到非常地幸运。

当然也少不了开化的美食。每一样都是最新鲜的食材,在待选区冒着仙气,看着就胃口大开。

宫夜宴在傍晚6:30即开始,我们随着人群一起进入根宫佛国三期景区。道路两旁干冰与灯光制造出来的特效,给人梦幻的感觉,似乎误入了某处仙境。

一路走进来,我们可以看到“盘根化龙”光影秀、巨大的水幕电影,光与影的变化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还有之前在进来的路上遥遥望见的圆月,还想着今天的月亮也很给力,原是直径19.9米的夜光月亮,听人介绍,为目前全国最大的夜光月亮,真的在这园内造了另外一个世界。在华夏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前我们欣赏了由百人组成的歌舞演绎的君王祭祀时的场景,此百人歌舞表演为衢州地区最大的歌舞演艺秀,场面恢弘壮丽。

但因一天的游玩,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已疲劳不堪,我们在下个节目开始之前打道回府了,然后错过了最精彩的无人机表演,颇为遗憾,介绍说有超500台无人机参与表演,也是浙西南地区最在的无人机表演。如若看这篇文章的你,有机会前来此地游玩,望不要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