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认证A类赛事,开化马拉松鸣枪开跑!

时间:2019-11-11 10:41:1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开化旅游>

初冬时节,层林尽染,美丽的芹江畔又迎来了一场全国瞩目的重要赛事。11月10日上午8时整,2019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鸣枪开跑。

中国田径协会特派技术代表徐国营,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衢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申剑,县领导鲁霞光、华寿军、余尧正、余建华、傅强、齐正兰、张飞、方忠明,副县级领导汪长林,开化县盛和置业有限司董事长王小福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包括17名国际友人在内的50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钱江源头,在最美赛道邂逅初冬浪漫,用脚步丈量源头美景,在奔跑中体验醉氧之旅。

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是开化全力打造的一项精品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四年来,开化秉持精益求精的办赛理念,先后吸引了17500名中外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并得到广泛好评。

本届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正式升级为中国田协A类认证赛事,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开化县人民政府、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县体育中心协办,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冠名,开化盛和置业有限公司合作。

本届马拉松赛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半程马拉松起点在占旭刚体育馆,终点在华康药业;全程、迷你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均为占旭刚体育馆。

全程马拉松途经根宫佛国、浙江最美乡村公路、钱江源绿道、最美茶园、全国文明乡村镇——金星村、花牵谷等开化特色景区景点。 

快来认识冠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Donala Kimaru Biwott以2小时24分23秒的枪声成绩,夺得此次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浙江义乌的选手冯燕清以3小时02分55秒的枪声成绩,夺得此次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来自浙江温州的选手宋瑞达以1小时10分27秒的净时成绩,夺得此次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浙江淳安的选手唐晓芳以1小时23分09秒的净时成绩,夺得此次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全马男子冠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向冠军终点冲刺的正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Donala Kimaru Biwott,赛道两旁的观众热情欢呼呐喊,迎接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最终,Donala Kimaru Biwott以2小时24分23秒的枪声成绩,夺得此次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跑完了全程,抹了两把汗,Donala Kimaru Biwott稍作平静,便竖起了大拇指说道:“开化是个美丽的地方!”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开化,但他对这里的美丽风景、热情的人民赞不绝口。

“能夺得冠军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对自己这次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Donala Kimaru Biwott通过翻译表示,一路跑来,让他感觉非常好,赛道两旁的美景更是为跑步的过程带来了很多的快乐,而且这里的空气非常清新,在这里跑步很舒适。

最后,Donala Kimaru Biwott说,如果有机会,他还会参加下次的开化马拉松比赛。

全马女子冠军

2019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开赛3个小时后,来自浙江义乌的选手冯燕清以3小时02分55秒的枪声成绩,夺得此次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她瘦小而又清秀,擦拭完脸上的汗后,就接受了采访。

其实,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开化了。2018年的“开马”,她选择了半程,取得了半程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的“开马”,她毅然地跑完了全程,而且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这次的成绩,我个人还是非常满意的,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冠军。”冯燕清说,这几年她陆续参加了各地的马拉松比赛,是马拉松给了她精彩的人生,让她从中获得自信和满满的正能量。

在整场比赛中,冯燕清被为她加油喝彩的开化人民所感动。“今天再次来到开化参加比赛,让我非常感动和高兴。”她说,开化人民非常淳朴,这里的风景特别优美,美食更是赞,明年她一定会再来开化参加“开马”。

半马男子冠军

伴随着阵阵欢呼声,编号B2230的温州运动员宋瑞达双手比起大拇指,跨过半程终点线,以1小时10分2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跑完半程马拉松的宋瑞达看起来状态还是很不错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开化马拉松比赛,这一路的风景就用一个词形容——‘完美’,赛道基本都在阴凉处,感觉十分来舒服,非常非常适合跑马拉松。”24岁的宋瑞达是浙江工业大学研一学生,昨天刚到开化,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他十分满意,“前几天有点累,但是今天一路跑来热情的开化人民不停地为我们加油鼓劲,所以今天发挥得很不错。”

“风景美、人热情,这是开化留给我最大的印象。”宋瑞达表示。

半马女子冠军

11月10日上午,来自浙江淳安的唐晓芳挥动着双手冲向半程马拉松终点,以1小时23分9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半马桂冠。

“这是我第三次来开化参加马拉松比赛了。”算上今年,28岁的唐晓芳已经连续三年获得钱江源国家公园半马女子组比赛冠军了。“之前来开化跑马拉松,就感觉这边的风景独好,公路旁的树特别好看,如同在仙境中奔跑。”在接受采访时,唐晓芳兴奋地表示,“有句话叫做‘开化是个好地方’,这几年我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开化的景好、人更好。”

当提起今天比赛感受时,唐晓芳对开化赞不绝口,“刚开始跑的时候感觉身体有点不适,但看着周围鸟语花香的环境,还有热情的开化人民敲锣打鼓来为我们加油,我也慢慢地将状态调整好了,所以开化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