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18位残疾人创业者同台竞技

时间:2019-11-13 16:32:0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鼓励全社会参与残疾人创新创业,帮助残疾人就业,激发残疾人创新创业热情,11月13日,2019年度衢州市“残疾人创业创新项目”评选会在市残联五楼会议室召开,经各县市区推选的18个创业创新项目参评。

评选会现场分演示和质询两个环节,18位残疾人企业负责人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场,通过大屏幕上的PPT演示,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以及人生故事。现场参评项目负责人还接受了评委的质询,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一个残疾人,只有不断努力,不向命运低头,才能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创业创新的队伍中来!”来自江山的残疾人创业者柴建文的话语引起现场嘉宾、评委的热烈掌声。

通过各参选项目负责人的现场展示和答辩,由评议小组对参选项目进行打分评议,主要从项目的先导性、示范性、项目前景和效益程度等四个方面进行考量,最后由衢州市残联党组研究决定获奖名单,优秀的项目通过衢州市残联网站公示。

今年是衢州市残联第三年通过残疾人创业创新项目评选的形式给残疾人企业进行帮助,通过现场的评选和微信的推广,不仅可以提高残疾人企业的社会关注度,而且可以接受大众的监督,让残联的补助公开、公平、公正,做到真扶持、扶最优。

据了解,本次参评项目内容涉及残疾人来料加工、机械自动化、现代农业、生活服务、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大赛前10名均能获得5万元的奖励基金。

衢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姜小明表示,残疾人群体是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创业更是难能可贵,希望通过此次评比活动,能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投身创业创新大潮,也让全社会能够给予残疾人创业者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