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报道:一抹“夕阳红”为文明城市添彩

时间:2019-11-19 10:15:0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江区动态>

徐美荣(右一)

“头戴小红帽,臂带红袖章,不约麻搭子,遛街‘找茬子’。”这句顺口溜说的是衢江区一群退而不休、不计报酬,却时刻关注城市发展的衢江区老年志愿服务队。

成立于2012年的衢江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48名,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领队徐美荣今年76岁,是衢江城区最早的一批市民,一直热心公益活动。

去年8月初,振兴路启动改造,路上要安装变压器。原本的规划地点遭到了周边商户的强烈反对,工作一度难以推进。徐美荣了解情况后,主动向住建部门提出放在自家门口。“我也知道变压器那么大,装在门口影响生意,但是我们这条街不能没有电吧,总要有人牺牲一点。”

在服务的过程中,队员们也遇到很多的困难和委屈。“去劝说商户拆掉违建小棚子,有时会被指着鼻子骂。”队员黄桂和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遇到不理解的,我们会耐心沟通;遇到蛮不讲理的,就以平常心对待。趁着身体好发挥点余热,就是最大的收获了,不怕这点小委屈。”

让队员们欣慰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每个人都为和谐生活环境添一份力,生活就会更加幸福。”队员周献根说,“现在,路上总能见到很多年轻的面孔,他们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中。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年轻人将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将我们城市打造得更加文明、更加温暖。(徐敏 徐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