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报道:八旬老人义务保洁十三载

时间:2019-11-19 10:15:0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江区动态>

“铃……”伴随着放学铃声响起,衢江区樟潭街道衢江花园小区7栋1单元101室的房门打开。门里走出一位手拿扫把的老人,径直走上6楼,从顶楼连着一楼的院子,耐心地清扫起来。

老人名叫童源济,今年83岁,2006年搬到衢江花园居住。他所在的小区是衢江区最早的安置房,作为一个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难度非常大。“以前的小区环境不大好,前面有所学校,很多流动摊贩。一放学,校门口挤满家长、孩子,垃圾扔得到处都是,扫的还没有丢的快。”那画面让童源济老人印象深刻,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他拿起了扫把当起了小区义务清扫员,这一扫就是13年。

“义务清扫楼院容易,可坚持做13年就太不容易了。”谈起童源济老人。

童源济的志愿行为,为坊间邻里带个好头,也为小区种下了文明的种子。他的行动感染了邻居,也感动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汪樟美就是其中之一,“受老童的影响,我也加入了自愿清扫的队伍。正如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十三年如一日的清扫,传递的是温情更是文明。童源济老人用行动告诉我们“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徐敏 徐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