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报道:利用“职业之便”助力创文

时间:2019-11-19 10:14:0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志愿服务>

姜全波(左一)

“助力创文,人人有责”。在衢州,有这么一家洗涤公司,老板自己是志愿者,同时还免费帮其他志愿者清洗红马甲。这名热心的老板名叫姜全波,是衢州市绿色四季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龙游人,从事洗涤行业十多年。

据了解,今年46岁的姜全波是衢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去年8月开始,他带领协会会员共同加入了创文青骑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创文志愿服务。参加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后,他发现,每次活动结束后,这些红马甲就被堆在一边,没有专门的人进行统一回收清洗,等到下次活动又拿出来接着穿。“冬天倒是问题不大,可如果是夏天的话,汗水和污渍总是让人穿起来不舒服。”姜全波表示,加入了创文青骑团志愿服务队一个月左右,他就利用自己职业之便,主动邀请志愿者团队和社区将红马甲拿到店里免费清洗。

今年6月,姜全波作出承诺,全市范围内的志愿服务团队都可将志愿服务装备(马甲、帽子等)送至公司下属的7个连锁店,进行免费清洗保养(裕丰店:荷四路221号;狮桥街店:狮桥街51号;紫荆店:新安路89号;龙化路店:龙化路312号;沈家店:樟潭路36号;龙游店:太平西路382号;常山店:胜利街5号)。

“看到志愿者为衢州创文付出了这么多努力,能为他们助力一把我觉得很高兴,作为衢州的一分子,支持创文义不容辞。”姜全波的善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但他每次都会跟别人说“我只是尽了自己该尽的义务”。(黄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