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报道:帮人,就是我开心的“补品”

时间:2019-11-19 10:10:2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志愿服务>

今年是王文英志愿者生涯的第19个年头。自2000年从原单位浙江电工器材厂退休以后,她便一直从事公益活动与各种志愿者活动。现在的王文英是西区幸福家园小区退休党员志愿者队伍当中的一员,在衢州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为之付出不少努力。11月14日,记者采访了她。

在与王文英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她还是一位多才多艺、富有公益心的老志愿者。除了加入幸福家园的小区巡逻队、幸福家园“找茬队”的志愿者队伍,日常维护小区公共秩序与环境之外,王文英每周还会为小区居民和她所在的工会成员免费授课,原来王文英有着国家级教练员的证书,在空闲之余便选择教授健身气功的公共课。

“我从2002年开始做公益活动,做志愿者也十多年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很开心。曾经有人问我精气神这么足是不是经常吃什么补品,我回答说我的补品就是开心,做这些好事会让我身心愉悦,很开心。”王阿姨笑着对记者说。

幸福家园网格长周丹丹评价她说,王阿姨以退休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帮助我们社区、物业与小区居民形成了一种良性互动。在创文期间,比如捡垃圾等志愿工作,她都会主动参与,数年如一日地为创文出力。(熊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