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报道:为找现金失主“调岗值勤”

时间:2019-11-19 10:04:1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志愿服务>

郑明土(中)

11月15日,在衢经商的外地人王峰,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衢州市金镖保安公司长干队郑明土手中。

原来,前一天清晨5时许,郑明土在与妻子一起散步的途中,捡到了一个装有大量现金和证件的背包。“我打开一看,吓了一大跳,里面有一大叠现金,还有多张证件和银行卡。我想丢包的人该着急了,所以就站在原地等。”郑明土告诉记者,他一直等到了早上七点,可是失主还是没有出现。

再等下去就赶不上上岗执勤了,郑明土决定向队长申请调换到蝴蝶路与府东街交叉路口执勤。队长同意后,郑明土一边执勤一边等待失主的出现,“等到快八点,还没等到失主。银行八点半开门,我怕失主急着去银行办事,所以打电话报警了。”八点半,郑明土把背包完好无损地交到民警手上,才安下心来。

“他是一个一直都在做好事的人。”据衢州市金镖保安公司董事长徐和来介绍,工作上无论是分内还是分外的事,郑明土都积极参与,也经常为他人提供帮助。

就在前几天,郑明土还帮助了一位兴华中学的学生。“小姑娘迟迟等不到公交车,快赶不上去培训班上课了。我正好有时间,就送她过去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举手之劳嘛。”郑明土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