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助创

时间:2019-11-19 11:37:01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11月14日中午,柯城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小志愿者们,来到市区主干道、十字路口和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劝导乱丢垃圾、烟蒂等不文明行为,为文明守礼和及时纠错的市民送上精美小礼物。

在市区五圣街,柯城区鹿鸣小学二年级学生蓝千超,发现一名志愿者弯腰捡起一个烟蒂扔进集烟器,“阿姨,感谢您为城市文明的辛勤付出。”蓝千超走上前向志愿者行了队礼后,送上一盒精美的糖果。

“叔叔,这里不是停车位,麻烦您尽快移走。”在市区南街,一位年轻小伙将车停在路边,还没来得及下车,小志愿者余沐恩立刻上前劝导。小伙子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重新发动汽车。“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这份小礼物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收下。”余沐恩见状立刻送上一份小礼物。

据了解,该活动是柯城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日行一善,天天有礼”文明大行动之一,旨在通过“小手牵大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活动今后将成为柯城区常态化志愿者服务项目之一。(徐敏 占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