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办证服务再升级 残疾群众少跑路

时间:2019-11-19 15:37:0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最美助残人>

为持续推进江山市助残服务“最多跑一次”再深化,江山市残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优化办证流程,让办证服务再升级,残疾群众少跑路。11月15日上午,在江山市人民医院肢体评残现场,三四名残联工作人员和鉴定医生分工有序,引导、填表、拍照、鉴定、办证,各个环节丝丝相扣,让残疾群众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办证新变化。

想评定残疾,但是没有鉴定表怎么办?拍了照片,但是不幸遗失了怎么办?想早点拿证,行不行?这一连串的问题,在这次的办证现场都有了最佳答案。原本,要想评定残疾,需要到乡镇(街道)残联拿评残申请表,带上相关病历以及两寸白底彩照在规定的时间到相关医院进行鉴定。如今,拿评残申请表的渠道又多了一个,可以凭身份证直接在相关鉴定医院拿评残申请表,由专人负责帮忙填写;万一带了不标准的照片或者是办证途中照片不幸遗失了,也没有关系,相关鉴定医院中有专业摄影师帮你免费拍标准照片;想早点拿证,等二三分钟左右,办证人员会将新办的残疾证直接交到你的手中。

来自峡口镇王村村周某某就享受到了这三项新推出的办证升级服务。多年前,周某某被评定为肢体二级残疾,他弟弟一看残疾证差不多到期了,就推着周某某来到医院肢体残疾评定现场,想为姐姐办理残疾升级。残联工作人员听了来意,就帮助填写评残申请表、拍照,医生鉴定完之后,办证工作人员立即把相关信息录入系统,不到二三分钟,一本崭新的残疾证就交到其弟弟的手中。“听乡镇残联的人说,今天医院也有评残申请表,我就直接带着姐姐过来了,拍照、鉴定、办证,这一条龙的服务真的太方便。”周某某的弟弟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办证服务共办理残疾人证80本。其中,残联工作人员帮助20多名残疾群众现场填写评残鉴定表,专业摄影师为60多名不符合照片标准或忘记带照片的残疾群众提供免费拍照服务,暖心的升级服务受到了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