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开展“残疾人之家”入驻评估工作

时间:2019-11-19 15:26:1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康复>

为确保“残疾人之家”有稳定的服务对象,让“残疾人之家”发挥应有的庇护作用,近日,江山市残联联合第四人民医院对江山市12家“残疾人之家”入驻残疾人开展评估工作。

“你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季节吗?你能告诉我你家在哪里吗?”在虎山街道西门社区“残疾人之家”,第四人民医院的四名医生对入驻“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进行一一问询。针对不同的残疾,医生采用不同的量表,对残疾人的向力、记忆力、注意力、计算力、语言能力、日常生活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评估。

根据省“残疾人之家”星级评定标准,入驻“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必须要经过全面的评估。作为重要工作中的一环,江山市残联及时制定好工作方案,积极联系第四人民医院,发挥好第四人民医院专业优势,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对江山市12家“残疾人之家”入驻残疾人进行了评估,让残疾人不出“残疾人之家”就能享受到温暖的服务。

“这次上门服务开展评估工作,省去了我们不少的麻烦。接下去,我们将按照评估结果对残疾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康复建议,梳理优化,对症下药,并把评估结果进行合理化的应用,让他们无忧无虑,安心的生活和工作。”西门社区“残疾人之家”负责人相告。

据悉,此次评估共历时三天,经过大家的努力和机构负责人的配合下,江山市12家“残疾人之家”的245名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全部完成评估工作,形成了评估结果记录单,为今后残疾人开展个性化服务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