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博会进入第四天,衢州市放心农产品打造推介会现场人气满满

时间:2019-11-26 15:10:2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南孔要闻>

11月25日,省农博会进行第四天!“衢州市放心农产品打造专场推介会”在杭州新农都举行。省委副书记郑栅洁,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莅临衢州展馆指导,并听取诗画风光带、农创客、数字乡村等汇报。

▲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在衢州馆听取汇报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莅临衢州展馆指导

▲衢州市放心农产品打造专场推介会现场

衢州农业资源丰富,是浙江重要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更是全国九大生态良好地区之一。近年来,衢州农业更加注重绿色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和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为主要方向,以谋划和实施放心农产品全程可追溯体系项目为重点,以信息追溯技术为手段,坚持推进标准化生产和严格监管两手抓,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程金剑致辞

衢州深入建设放心农产品全程追溯工程,启动“农产品全程可追溯示范样板项目”,充分发挥数字赋能的作用,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以二维码、区块链技术为重点,构建全市绿色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切实将本市绿色、优质放心农产品生产基地纳入日常监管范围,打造“政府+企业+绿色、放心基地”多方交叉负责的农产品品质保障体系。

▲东方集团粮食电商运营有限公司经理曹昊作推介演讲

目前,衢州六个县(市、区)全部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示范县建设验收和省级农产品放心县创建验收。2019年完成“绿色食品”认证26个,完成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有效期内“三品一标”总数464个、“三品一标”基地44万多亩,共有无公害农产品274个、绿色食品63个、有机产品106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21个(其中原农业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3个)。

▲衢州柑桔新品种基地

推介会上,浙江神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蜜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利苏实业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进行了放心农产品合作和放心农产品产销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

高品质的衢州农特产品让杭州市民流连忘返,衢州馆前人流如织,人气爆棚。据了解,25日是农博会倒数第二天,但衢州馆仍不负众望,收获满满。截止25日闭馆,浙江农博会衢州市现场展销销售额61.49万元,签订订货合同3个,合同订货额10.5万元,龙游乌猪仍是当日衢州最畅销农产品,单日销售额达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