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内开土特产店?开化文旅产品“常驻”桐乡展销

时间:2019-11-26 15:09:3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文创产品>

11月21日下午,“走近开化”土特产店在桐乡市乌镇酱鸭博物馆内正式揭牌。

现场播放的开化旅游宣传片向八方游客娓娓道来,这绿水青山与理想生活互融共生的美好画面引得大家驻足观看,随后,游客们更是走进店内选购琳琅满目的开化土特产。

“没想到开化有这么多美食,视频中的清水鱼、青蛳、气糕、龙顶茶看得令人垂涎三尺。这次买一盒土蜂蜜回去尝尝,年前有机会一定和家人一起去开化瞧瞧。”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凤英说道。

此次,开化县文广旅体局在桐乡市酱鸭博物馆开辟“走近开化”旅游商品展销窗口,既是用于展示和销售开化的旅游商品,也是让更多的桐乡人了解开化、走近开化,熟悉“亲家”,感受到开化的进步与发展。

这些旅游商品既是开化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也是极具地方特色,深受广大人民喜爱的系列产品,包含了开化根雕、开化石砚、开化青瓷、开化山茶油、开化蜂蜜、开化龙顶、冻米糖、山珍系列(香菇干、金针菇干,马金豆腐干、鱼干、葛粉等)、密胺制品、钱江源矿泉水等十几个系列。

▲开化石砚、开化山茶油

▲冻米糖、开化山珍、马金豆腐干、土蜂蜜、密胺制品、葛粉、开化味道矿泉水

开化根雕从唐朝兴起,经过一千多年的演变发展,逐步形成了融根艺、佛学、美学、生态于一体的艺术,被列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化根雕将自然之美与工匠的主观创造性有机结合,可以是大型摆件,也可以是手摆件、挂件、根艺 U盘、画框等。

开化根雕

开化龙顶,明朝已被列为贡品,是浙江省十大名茶之一,被誉为“杯中森林、水中芭蕾”。具有“干茶色绿、汤水清绿、叶底鲜绿”的三绿特征。

▲开化龙顶茶

开化青瓷,恢复了唐、五代时期“秘色瓷”的技艺。烧出的青瓷具有胎质坚硬细腻,线条明快流畅,造型端正浑朴,色泽纯洁而斑斓、釉色晶莹如玉的特点。

▲圆明园正觉寺展出的开化青瓷工艺制出的秘色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