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城区商户店门更换新腰线

时间:2019-12-02 15:45:49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江区动态>

近日,笔者在衢江区城区看到,不少商户店门都更换了全新的腰线,统一的规格、协调的设计,不仅打响了衢江城市品牌,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容市貌。

“原先不少商户的腰线存在破损、脏污等问题。”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衢江分局樟潭中队队员姜保全告知,店门口如何保持文明卫生,衢江分局特意开会进行讨论,决定统一更换腰线。

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衢江分局迅速按照网格班组分工作业。首先清点城区内店门腰线数量,分责任、分区域挨家挨户上门沟通解释清理腰线的缘由,并告知后续解决方案,以争取更多商家的理解。其次,充分调动创文长干队力量,逐步推进店门腰线清理工作。

“原先我也不理解,这好好的腰线要更换。”水果店商户叶女士说,“后来,到街上转了一圈发现,确实有不少人的腰线坏了不换,很难看。综合执法局帮我们撕了,又给换新的,我觉得还是很用心的。”

为了让更多商户感受到这份“用心”,衢江分局按照不同商家的经营属性,统一设计制定两种带有“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形象的腰线。饭店、宾馆、超市等商户使用带有“欢迎光临”字样的腰线;考虑到药店、诊所行业的特殊性,则统一使用带有“南孔圣地康养衢江”字样的腰线。队员们还上门为商家免费更换到位,将腰线统一粘贴在玻璃门内侧,此举得到了更多商家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已清理不规范腰线4930条,粘贴新式腰线3810条。(徐婷 柴璐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