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缘何能成国际花园城市?

时间:2019-12-02 15:46:22 | 来源:China.org.cn

首页>讨论>

11月8日,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专家卡里德·艾尔·阿迪力博士(Dr. Khalid El Adli)在衢州接受中国网记者崔灿专访时表示,衢州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实践非常值得其它城市学习和借鉴

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当今社会必须面对的问题。衢州着力发展绿色、可持续的经济,它的做法树立了一个好榜样。”阿迪尔博士说。

阿迪尔博士认为,一个城市要想真正变得“宜居”,既需要有海纳百川的包容性,还需要富有竞争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吸引力。而这些要素,衢州都已经具备。

他说:“城市要连接起来,这个连接不只是单纯意义上的交通连接,而是人与人之间,以及它的文化、历史要连接起来,这样的城市才富有竞争力,能够吸引投资和游客,促进绿色经济发展。”

衢州素有“花园城市”的美誉,物产丰饶、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更是高达71.5%。近年来,衢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经济稳步向好。2017年,全市GDP增幅达7.3%。

衢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的努力也获得了国际认可。2018年12月15日,在第十八届“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总决赛上,衢州得分第一,获竞赛最高奖,荣膺“国际花园城市”称号,并获景观改善特别奖。

衢州有着1800多年的历史。作为一个包容的文化名城,衢州的许多古建筑、古村落被完整地保存下来。在衢州域内,共有41个少数民族,至今都可以看到许多传统习俗的传承和沿袭。

环境保护、绿色生态、以及发展可持续经济,这些都应该成为城市治理的重要基础。”阿迪尔博士说。

正所谓“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正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大踏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崔灿)

English:《Quzhou's green development to inspire other c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