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残联认领衢州市残疾人10万元微心愿 两地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时间:2019-12-03 15:29:0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我想要一双球鞋,它能让我和健全人一样健康奔跑。”12月3日,在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微心愿墙上,残疾人郭文超贴上了他的心愿纸。当天下午,绍兴市残联携10万元“微心愿”资金来到衢州,为包括郭文超在内的250名残疾人完成了微心愿。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暨“礼自绍兴  衢州有礼”微心愿助残现场认领仪式现场,绍兴市残联理事长王少军和衢州市残联理事长徐中华等领导共同为残疾人代表们发放微心愿购物券。

“山海协作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山海协作工作,这是任务需要,同时也是感情需求。”王少军表示,两地残联组织工作任务相同,目标一致,情感相通,残疾人工作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未来两地继续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衢绍两市广大残疾人从共享小康到共享全面小康,再到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跨越。

根据安排,本次绍兴市残联认领的10万元微心愿资金,将发放给柯城区170名残疾人和衢江区80名残疾人,每人400元购物券,残疾人可以凭劵在商超兑换他们想要的礼物。

据了解,自2012年起,绍兴市残联已连续7年帮扶衢州残疾人事业发展,两地从“对口帮扶与政策扶持”到“山海协作”,达成了许多合作成果。(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