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开展2019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验收工作

时间:2019-12-11 09:40:1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根据《衢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衢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考评办法(2019版)〉的通知》(衢文明〔2019〕3号)文件精神,12月2日至6日,市创建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19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验收工作。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未成年人社会能力培养的熔炉。2019年,衢州市纵深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通过开展融实践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各校统筹利用本校教育教学资源,积极引进校外教育资源,坚持全面开展与“一宫一品”精品建设相结合,广泛开展品德教育、文化传承、体艺拓展、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打造富有“衢字号”特色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