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垃圾还能换商品!智能垃圾分类亭在衢江正式启用

时间:2019-12-11 09:39:4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江区动态>

为了解决居民“分与不分一个样、分好分差一个样”的意识和垃圾混收混运等问题。近日,一批智能垃圾分类亭正式入驻美丽东城、航民望江苑、府东苑3个小区。

亭内有5个智能垃圾回收箱,其中4个蓝色垃圾箱用于投放,塑料、金属、纸张、玻璃等相应的可回收垃圾。而红色垃圾箱则有多个投放口,用于投放废旧灯泡、杀虫剂、长灯管、废电池、过期化妆品、过期药品等有毒有害垃圾。

在垃圾亭投入使用之前,小区物业和运营公司就开始了垃圾分类积分卡的发放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工作,确保居民能够正确、顺利使用智能垃圾分类亭。

“可回收垃圾投到这里来,垃圾分类积分卡一刷,就会有积分出来。”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舒国龙介绍,“每个月可以在兑换机上免费领取两卷垃圾袋,积分到一定程度,还能在兑换机里兑换香皂、肥皂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智能垃圾分类亭入驻小区,可以让市民体会到垃圾分类的参与感、获得感,促进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全社会的文明自觉、行为习惯和良好风尚。(衢江传媒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