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举办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总结汇报演出

时间:2020-01-08 15:45:5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1月1日晚,由衢州市创建办、衢州市文明办、衢州市教育局、共青团衢州市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携手有礼关爱明天”——衢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总结汇报文艺演出在衢州学院大礼堂上演。

文艺汇演共分为《携手树人·学校篇》《携手奋进·机构篇》《携手追梦·社区篇》《携手大爱·乡村学校少年宫篇》4个篇章,多元展示衢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全景。

▲舞蹈《礼仪之邦》

来自“有礼之城”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者与孩子们倾情演绎,精彩纷呈的情景朗诵、歌舞、健美操、舞龙等节目立体化展示了衢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生动勾勒出当代衢州人知礼明礼、崇善向上的精神面貌,奏响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时代赞歌。

▲舞龙节目《龙耀中华》

广学博识,立德树人。《携手树人·学校篇》在情景朗诵《天真蓝》的感人故事中拉开序幕。青春洋溢的健美操表演、活泼可爱的儿童舞蹈《小鸭子的梦想》等充分体现出衢州中小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

▲情景朗诵《天真蓝》

▲青少年健美操展示

▲舞蹈《小鸭的梦想》

匠心凝聚、塑造品牌。《携手奋进·机构篇》的开篇节目《幸福守护者》讲述了衢州廿八都的孩子走出大山,领略大千世界的真实故事。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表演《凌飞舞动》、饱含红色印记的舞蹈《小报童的歌》,充分展现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性文化设施、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成绩。

▲情景朗诵《幸福守护者》

▲拉丁表演《中国红》

▲舞蹈《小报童的歌》

同心呵护、筑梦未来。情景朗诵《因为有爱,所以幸福!》唱响“让社区成为每个孩子的温暖家园家”的号召,开启了《携手追梦·社区篇》序幕。从炫酷动感的足球操表演,到创意舞蹈《妈妈我来帮帮你》,孩子们将社区组织的多彩活动搬上了舞台,感恩来自社区的关爱。

▲情景朗诵《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活力足球操》

▲舞蹈《妈妈我来帮帮你》

相同关爱,关爱乡童。配乐朗诵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将汇演引入《携手大爱·乡村学校少年宫篇》。“春泥计划”实施十周年,衢州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精品化全覆盖。民乐演奏《畲族三月三》、舞蹈《等你回来》等节目描摹出农村儿童全面发展的美好画面。

▲配乐朗诵《你笑起来真好看》

▲民乐表演《畲族三月三》

▲舞蹈《等你回来》

12所中小学校、9家青少年校外活动机构(基地)、11个社区、10个乡村学校少年宫获评衢州市2019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文艺汇演在朝气蓬勃的歌曲《爱上一座有礼的城》中落下帷幕。衢州市将文艺汇演打造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衢字号”品牌,为孩子们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激励更多市民参与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来,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底落地生根,倾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歌伴舞《爱上一座有礼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