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5 09:32:4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1月13日下午,江山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第二正风肃纪组组长王日清、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吴江航到会指导并讲话,江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剑飞作主题教育总结,江山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江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淬锋》。

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剑飞认真总结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山市残联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和第二正风肃纪组的具体指导和关爱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不仅晒出了合格的成绩单,更是让全体党员干部脱胎换骨,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充分展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山市残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在学习教育环节启动后,结合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深入开展抓“双百”、看“五头”、“一件事”活动,确保机关干部参与百分之百,残疾人入户走访百分之百,通过看灶头、被头、门头、手头、额头,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态、家庭情况,并要求机关干部带着“课题、问题、解题”任务走进残疾人家门,至少为残疾人办好“一件事”。人民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衢州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纷纷报道江山市残联主题教育亮点,引得广大残疾群众纷纷点赞。

吴江航代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江山市残联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委第二正风肃纪组组长王日清用一首打油诗概括江山市残联的主题教育:为民服务永无空,四看五头常态建。不忘初心担使命,民生样板看残联。高度肯定和评价江山市残联主题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

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剑飞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尾,主题教育要永远在路上。江山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具体性意见,认真学习和消化,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学习,促素质提升;二是抓服务,促作风转变;三是抓整改,促机制完善;四是抓结合,促亮点打造。

同时,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不懈动力;要继续对接残疾群众需求、破解痛点难点,实实在在为广大残疾群众排忧解难;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奔着“全面小康的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万众一心加油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