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朱文获得“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

时间:2020-01-15 09:33:1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最美助残人>

是谁让2019的“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更美?谁是这座“最有礼的城市•最美的人”?1月6日晚,以“最有礼的城市•最美的人”为主题的衢州市道德模范暨第八届“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衢州学院礼堂举行。江山市朱文获得“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

朱文是江山市华顺有机硅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因车祸导致双腿残疾,但他自强不息,敢于与命运抗争,继续踏实创业,把一个小厂奇迹般地打造成年销售额达两亿多元的企业。投身实业的同时,他热爱音乐,曾荣获央视《非常6+1》的“非常明星”,成为第一个坐着轮椅的冠军。他是第五届省残疾人联合会代表、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交通之声的爱心大使、江山市残疾人“自强之星”,曾多次参加省残疾人艺术团汇报演出,为灾区和残疾人捐款捐物。他的事迹受到中央10套“讲述”栏目、《中国文化报》、中国新闻社、《今日中国》等30多家媒体曾相继报道。

据了解,本次颁奖典礼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衢州广电传媒集团、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承办。一个个先进典型,一束束信仰的火把,一次次道德实践,一场场精神洗礼,在这个温暖的冬夜,大家一起走近最美,用心聆听那些平凡中的不平凡,共同为最美点赞!向最美致敬!(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