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开展线上康复指导

时间:2020-02-11 11:27:4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衢州市残联坚决把残疾儿童的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目前,衢州市所有的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要求,全面暂停线下临床康复工作,推出线上家庭康复指导。

1、衢州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

衢州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的老师们在第一时间,就为听力残疾儿童和智力残疾儿童制定了专门的线上辅导方案,开展线上辅导服务。

每位老师一对一服务4—6名幼儿,根据家长每日打卡的家庭康复教学内容,老师通过微信、直播平台等多渠道进行线上教学评价及指导意见反馈。

2、江山市第四人民医院

江山市第四人民医院(残联儿童康复中心)为脑瘫患儿和智力残疾儿童提供线上申请、疫情宣传、视频指导、回访等系列服务,保证了服务无空档。

3、衢江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

衢江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三叶草幼儿园 )通过网络和视频链接等方式为孤独症儿童和智力残疾儿童及家长提供居家康复教育指导。

4、常山安康医院

常山安康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迅速调整儿童康复业务,延期在院训练,为脑瘫患儿开展居家康复在线教学指导工作,开展远程疫情防控指导和视频训练指导。

5、衢州市妇幼保健院

特殊时期,衢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为脑瘫患儿推出线上一对一发育评估和康复训练指导。

6、衢州市第三医院

衢州市第三医院儿童康复科通过视频线上指导、微信公众号的“居家护理服务”等多种渠道,为脑瘫患儿提供一对一在线评估与康复指导。

在这特殊的时期,相信我们所有特殊教育机构的老师和家长坚定,就算环境特殊也绝不放松的康复信念,配合专业科学的康复方法和响应省残联提出创造新型教学方法的指示,共同攻坚克难,一定能创造属于我们特殊孩子的奇迹!

如有儿童家长急需线上家庭康复指导的,请联系以下省市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徐昕 郑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