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与法国开发署官员视频协商 共推钱江源保护项目早实施

时间:2020-02-20 14:14:05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文创产品>

防疫抓得好,复工复产早。2月19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与法开署驻北京代办处首席代表Yann Martres(马琰),在泰国出差的项目总经理克莱尔女士及法开署本部法国项目专家组三地项目官员展开沟通交流协商,主动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实施。

据悉,2019年年底《浙江开化钱江源头保护与美丽城镇互促发展示范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入2019-2020年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备选规划清单,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6亿元,其中申请法国开发署贷款资金6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8亿元),旨在通过生态修复、城镇可持续发展和能力建设等措施保护钱江源地区生态安全和白际山脉森林生态系统。

“如果不是疫情影响,法开暑官员原本近期来开化考察。”开化县文旅集团负责人钱江帆介绍,该项目在开化县工作专班的紧密联系接洽下,法开署官员原定2月中旬来开化实地考察,具体商谈如何早日实施事宜。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原因,法开署一行临时决定推迟这一行程。得知这一情况后,开化方主动对接法开署驻华代表,达成网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促进双方对项目落地形成共识。

“这里有钱江源头好生态、国家公园好品牌、千年积淀好人文、乐居乐业好生活……”视频连线上,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向三地官员分别介绍了开化的优势,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最优服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将其打造成为法国开发署项目的全球标杆。

“开化很漂亮!希望双方共赢。”在观看了“开化好地方”宣传片后,三地外方官员通过翻译在视频中夸道。法开署项目是基于钱江源头地理区位与开化深厚历史文化,在保护马金溪的基础上,讲述钱江源头人与水的故事,构建开化县域“百里金溪画廊”,形成人与水相和谐的保护与发展模式,撬动百金溪沿岸小城镇绿色互动发展。(张国友 余立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