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贸促会开通绿色通道加急为企业办理领事认证

时间:2020-02-27 18: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贸促动态>

近日,衢州市贸促会帮助江山某变压器企业取得3份厄瓜多尔驻中国大使馆领事认证证书。从提出申请到取得证书仅用10个工作日,缩短了12个工作日,时效压缩率达54.5%,为企业出口解决了拒收货物,高额罚款等问题。衢州市贸促会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以认真、高效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一是内外联动“找症结”。企业出口货物是以信用证方式结算,由于政府禁止使用高硫燃料,所有船舶需要排队安装脱硫塔,导致企业货物无法按时出运,货值达90余万美元。根据客户要求,需在船到港前拿到晚交货说明信函的领事认证证书方可清关,否则客户将不认可晚交货情况并拒收该票货物。若被拒收,企业不仅拿不到货物尾款,还将面临高额罚款。

二是上下联动“共会诊”。第一时与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业务专家沟通协调,帮助争取外交部绿色通道,指导企业起草《办理领事认证加急申请函》,中国贸促会当即审核相关资料于当天加急办理了国际商事证明书并提交外交部系统,同时派专人负责跟踪领事认证进度。

三是政企联动“好疗效”。及时制定应急预案,一方面采取专人负责制,衢州市贸促会由专人直接连线中国贸促会和企业,持续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对接,做到“日日跟进、实时反馈”。另一方面采取双管齐下方式,指导客户向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反映诉求。为进一步缩短时间,衢州市贸促会特事特办,在领馆认证出证后,协调中国贸促会第一时间将证书内容发送给企业,由企业联系厄瓜多尔客户核实确认后寄送衢州市贸促会,并从衢州市贸促会通过国际快递邮寄至厄瓜多尔客户手中,减少邮寄中间环节,确保服务效能大提速,有效避免了企业合同纠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