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祝福,家书暖人心 开化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喜尝头采龙顶茶

时间:2020-03-03 13:13:3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玩在开化>

“来自家乡的温暖,喝上一口,只留清香满口腔,回味起来还有余甘,真叫人爱不释手……” 3月1日,余琳欢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展示出了自己喝上头采开化龙顶的感受。

余琳欢,来自浙江省开化县中医院驰援武汉的95后护士。2月17日的《人民日报》要闻版曾以《想家,但武汉更需要我!》为标题专门报道了她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抗“疫”一线的故事。

当天余琳欢在自己的朋友圈还发了一条微信:“3月你好啊!手虽然已经皮开肉绽,但总是会愈合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凌晨3点上班,上午9点下班,然后三班倒,就这样连续工作一个多月。

“当看到一张张手写的祝福给我们加油,特别暖心!大家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负全县人民重托。”与余琳欢在同一个医院的还有开化籍护士朱佳与方智平。朱佳在与队友合影留念时感激地说,作为开化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首批医疗队,收到这份饱含家乡深情的礼物,自己一下子觉得更强大了。

“这么珍贵的茶要让大家分享!”她们舍不得自己多喝,第一时间就把头采的“开化龙顶”分享给一同战疫的各地队友,大家好评如潮。

“是幸福来敲门的感觉,非常感谢!”3月2日上午,衢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武汉某方舱医院的徐慧喝到今春第一泡龙顶茶。下了大夜班刚刚睡醒的她,在品到了千里之外的“开化龙顶”首采顶级茶后,与其他分享到的队友们是同一个心情:“小小的一片绿叶,却是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最大的关怀与支持。”

徐慧和队友们收到的龙顶茶,就是开化县龙顶名茶协会代表36万开化人民送给驰援武汉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的春天问候礼包。每份礼包里的20包 “开化龙顶”名茶,是开化今春最早、最珍贵的头采春茶,由近20位采茶工花了5个多小时精心采摘,并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连夜炒制而成,经“县新冠肺炎”指挥部统一安排空运至武汉。

“我们一拿到就把茶叶分发给了一个战壕里的浙江团队友,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家乡人民的温暖,工作再添新动力。”同样收到茶叶礼包的开化县妇保院护师程仁秀通过微信相告,一收到新茶就立马泡了一杯,品到了家乡春天的味道。

程仁秀与县人民医院的舒然和县二院的汪美丹是第二批赴武汉驰援的护理人员。目前都在武汉某方舱医院工作,同样是三班倒,每班六小时,工作虽然忙碌,但她们说有了家乡人民一直在身后的默默地支持,大家都会更加努力。“看到一批批自己护理过的患者相继康复出院 ,内心暖暖的!”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纷纷表示,春天已来,战胜疫情已经不远,武汉也会越来越好。(晓彰 胡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