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衢州人都参与,你还在等什么?

时间:2020-03-04 13:20:42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柯城区动态>

“衢州有礼”21天文明行为养成计划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一个简单的事情,坚持21天,就会成为一种习惯;一个良好的文明习惯,坚持21天,就会成就一座最有礼的城市。打造一座使用公筷公勺的城市、打造一座行作揖礼的城市、打造一座不随地吐痰的城市,只用21天,你信么?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让我们一起,用21天时间,用文明打卡,为有礼加油!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一起为"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贡献力量。为此,我承诺,我倡议:

一、坚持21天用文明打卡、为有礼加油,争做使用公筷公勺的推动者。家庭用餐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倡导“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各取所食,做到碗筷专用、及时消毒。在单位、学校等集体食堂或在酒店、餐馆集体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按需取食,杜绝浪费。餐饮业根据用餐人数和菜品数量配齐公筷公勺,并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二、坚持21天用文明打卡、为有礼加油,争做行作揖礼的引导者。在日常人际交往中不握手、不拥抱,改行作揖礼。在各类公务活动中以作揖礼代替见面握手,在活动场合以行作揖礼代替鞠躬行礼。在中小学校课前礼仪中全面推广使用作揖礼。在酒店、商场、银行等各大服务业中以作揖礼代替鞠躬行礼。

三、坚持21天用文明打卡、为有礼加油,争做不随地吐痰的践行者。管住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养成随身携带卫生纸的习惯,要吐痰的时候吐到卫生纸上,并自觉包好扔进垃圾桶里,做到“痰吐不俗、举纸有礼”。积极参加“劝阻随地吐痰”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随地吐痰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举报和制止。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有礼,从我做起。朋友们,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共同参与21天文明行为养成计划,合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

衢州市柯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