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公勺公筷,衢江在行动

时间:2020-03-04 16:44:3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江区动态>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勺一筷见文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有效杜绝细菌病毒在餐桌上传播,衢江区及时下发了《衢江区打造“一座使用公筷的城市”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餐桌文明。

全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走访入户介绍公勺公筷相关知识,加大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氛围引导,倡导全民使用公勺公筷的健康、安全、文明就餐新风尚。

“路”见文明宣传  公益随处可见

区建投公司、区交通运输局在衢州高速东出口、东迹大道、江滨路等大型公益广告位,人流较多的公交车站等显著位置更新公勺公筷公益广告。

推行公勺公筷  倡导文明新风

在衢江城区,随处可见的“公勺公筷”公益广告,受到了群众的关注。不少市民说,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很多病毒感染者均通过聚餐或密切接触感染,感染人群往往是整个家庭、整个家族。围桌共食、不用公筷,这种就餐方式隐藏着巨大的风险,给病毒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倡导就餐新风尚,为你为我为大家。

“公勺公筷”从我做起,区机关事务保障局率先在区政府机关食堂内布置了公益广告,倡导全体干部做“公勺公筷”的引领者。

多媒体广泛传播  多形式深入人心

为了更好地推广公勺公筷,衢江区制作了不少短片、新闻图片、公益内容,在全区大屏幕上进行循环推送,让文明习惯的意识深入人心。

纳入考核标准  制度规范习惯

为推动全区人民自觉践行《衢州有礼市民公约》,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衢江区将“公筷公勺”配备纳入全域餐饮机构服务体系,实现全区餐饮机构“公筷公勺”全覆盖。 区市场监管局将公勺公筷使用倡议纳入餐饮服务单位公示信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