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朱小平家庭被评为衢州“最美家庭”

时间:2020-03-16 16:35:03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残疾人风采>

日前,衢州市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衢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50户最美家庭等名单。江山市优秀残疾人代表朱小平的家庭荣获第一季度“最美家庭”殊荣。

朱小平是江山市长台初中的一名教师,教龄已有38年,目前担任学校英语教研组长,高级教师。因幼年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了朱小平老师双腿残疾,常年需要依靠双拐和轮椅行走和出行,自强不息的他从一名代课老师成功考上公办教师。另外,他还自学成才,获得了大学英语、法律文凭。

爱岗敬业的朱小平,师德高尚,以其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影响了一届又一届学生,也激励了众多的青年教师,先后获得中国好人(爱岗敬业类)、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最美残疾人、浙江好人、最美衢州人、衢州市最美教育人、衢州市师德楷模等诸多荣誉。

朱小平的妻子朱少梅敬老爱幼,家庭、邻里关系良好。疫情期间,她把原住在城区的八十多岁的公公、婆婆接到乡下老家,无微不至的悉心照顾,是大家公认的贤妻良母。其女儿勤奋好学,乐观上进,富有爱心,去年6月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疫情期间,她义务参加乡村巡查,不久前见证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她与同学主动守护现场,拍照保留证据,拨打120电话,为伤者提供一定的帮助。(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