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贸促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1 10: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贸促动态>

3月19日下午,衢州市贸促会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余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金华指出,2019年,市贸促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为抓手,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各项制度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余金华强调,2020年,市贸促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贸促”建设,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余金华要求,要切实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政治监督,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履职责、践使命。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要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基层减负相关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跟进,形成以上率下“头雁效应”。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36条办法”和市委操作办法和市“十条军规”的检查落实。常态化谈心谈话,用准用好“四种形态”,突出压实运用第一种形态的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是要树牢服务保障导向,倾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升服务效能,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下“网格”、走企业,察实情、接地气,企业帮扶效能化,扎实为企业提供真心、用心、贴心“三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把转变作风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同频共振,以优化服务和提升企业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完善惩防体系,认真落实《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防止出现负面清单行为。

四是要抓实塑魂健体建设,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弘扬衢州传统清廉文化血脉,探索开展“会议讲廉、活动促廉、读书思廉、文化寓廉、典型导廉、制度保廉”“六廉”活动和廉洁文化“进单位、进班子、进岗位、进家庭”“四进”活动,大力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在实施深化改革和重大决策过程中,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强化人、财、物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制约。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抓实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各个环节,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贸促干部队伍。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市贸促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