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钱江源号”旅游专列抵达开化

时间:2020-03-29 09:2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玩在开化>

3月28日中午,2020钱江源·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开幕式暨全国首趟旅游专列开进春天的开化欢迎仪式在浙江开化火车站举行。浙江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宣布活动开幕,来自杭州等地的300余名游客一下火车就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特殊的礼遇。

“你们的到来,犹如一缕阳光,驱散阴霾;宛若一股春风,滋润心田,将为开化经济社会复苏注入弥足珍贵的信心和动力!”在接站仪式上,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致欢迎辞。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汉裕授予开化“最佳旅游目的地”称号;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等为医护人员代表献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旅游行业均受到了严重影响。在“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要求下,浙江开化作为全省11个至今未发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地区之一,主动抢占先机、化危为机,经多次与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浙江上铁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对接,率先推出全国首趟“钱江源号”旅游专列。

开化县地处浙江省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是全国9个生态良好地区之一。2016年,钱江源国家公园正式成为全国首批10个、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是全国首批中国天然氧吧,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和出境水质ⅠⅡ类占比均常年保持在95%以上。这里还是浙江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省唯一中国生态美食之乡。

“这是钱江源头对‘白衣天使’们承诺的兑现。”开化县副县长方忠明介绍,今年2月,开化致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邀请全球医务工作者免费游景区、全国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免费“吃住游”。本次活动中,29名医护人员将免费游景区,其中直接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还将免费住民宿、免费品尝开化美食。

据了解,两天时间内,300名游客(含29名医护人员)将通过县长带您游根宫佛国、三百游客在油菜花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众游客给最美抗疫护士陈颖送上新婚祝福、品味开化龙顶茶等活动,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开化春天的美好气息和底蕴深厚的文化传承,尽情享受“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美景美食。

“以‘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为载体,全年将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开化。”开化县委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作为钱塘江源头的开化将持续唱响“开化是个好地方”主旋律,深化“衢州有礼、根缘开化——开化是个好地方”城市品牌,将长三角地区唯一的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好宣传好推介好,真正把钱江源头开化打造成浙江美丽大花园中的精品园,成为长三角市民休闲养生的最佳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