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残联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筛查活动

时间:2020-04-10 16:25:38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为精准助残,帮助贫困残疾人实施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积极推进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4月8日上午,江山市残联会同厂家技术人员分成两组前往各乡镇(街道),实地入户,查看残疾人生活状况,了解无障碍设施需求,为他们量身制定个性化无障碍进家庭方案。

在上余镇上余村,76岁的肢体残疾人姜才旺平日都靠拄着拐杖行走,生活上存着较大的不便,卫生间没有无障碍设施,洗澡入厕都是一些问题,另外他的家中厨房较小,做饭比较简易,不能满足现在的生活需求。当看到姜才旺的生活情况,残联工作人员便提出要给他安装无障碍灶台和卫生间的无障碍扶手,听到这实实在在的“福利”,姜才旺很是高兴。

同在上余村的肢体残疾人余秀良,既是慈善助残危房改造对象,也是无障碍设施进家庭的改造对象。原本居住在危房中的他,如今有了一幢占地50平方的新房,新房子刚刚完工,卫生间的设施都还没有着落,借着无障碍设施进家庭这股东风,残联工作人员准备给他弄个标配的无障碍卫生间,方便他日后的生活。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270多户残疾人申请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筛查工作完成后,市残联将及时进行招标采购,尽早让无障碍设施项目早日完工,确保残疾人在生活和出行环境“有障无碍”,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祝小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