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怎么玩?开化精品线路推荐

时间:2020-04-21 11:05:47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玩在开化>

清明假期后,你是不是在等五一假期?再熬半个多月,小长假又来啦!

五一小长假好规划起来啦~放心,小编给你准备好了10条精品线路赶紧收藏起来到开化,任你游~

开化金溪画廊五日游

D1、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早晨从家里出发,驱车前往开化县城。抵达后大约中午十一点左右,可以找家餐馆,品尝开化美食。推荐开化青蛳。《舌尖上的中国2》里说,“最好的螺蛳是藏在开化山里的青蛳……”青蛳泥少干净,有着黑色细长的外壳,里面是灰绿色的鲜肉,其肉质鲜嫩可口、风味独特、营养丰富。

午餐后游览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是中国最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人文丰厚,山水灵秀,景观独特,巧妙地以根雕艺术、盆景艺术、赏石文化与园林古建为载体,构建了一幅恬静优雅、天人合一的画卷,是一处寻根探源的山水文化旅游胜地。

之后前往金星村,入住民宿心渡,享用晚餐。心渡一共有10间客房,老房改建而成,房型格局各不相同,但都有着类似的遵循:空间利用极尽巧妙,精致、素雅。

D2、金星村+花牵谷景区+下淤村

早餐后可以在金星村沿岸逛一逛。金星村的森林覆盖率约98%,常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在98%以上。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吸氧。

在金星村银杏公园,一株古银杏的树龄有1000余年,树高37米,胸围6.98米,冠幅20米,是村中的“吉祥树”。它在这里站立了千年之久,金星村的发展变化它都看在眼里。

之后前往花牵谷景区。花牵谷景区有呐喊喷泉、人体打印机、挑战十秒、卡丁车、人体穿戴机器人、地板钢琴、燃情泡泡机等娱乐项目,你可以释放压力,放松享乐。

午餐可以到下淤村吃烧烤,吃过中餐后,慢骑行、畅游水上乐园。溪边微风吹拂,柳丝随风摆动,与清澈的溪水相映,坐在竹排上随流而下,伸手拨弄溪水,凉爽舒适。

晚上入住下淤村,民宿可选择汉唐香府。在这里,你能感受到五道文化:品茶、品香、插花、抚琴、书法。

D3、霞山古村+齐溪龙门+外山古村落

早餐后前往霞山古村。霞山村落历史优久,文化底蕴深厚,不仅有丰富的民俗文化沉淀,还有许多文人墨客如宋代朱熹、吕祖谦,明代商辂、方豪,清代戴敦元,近代袁世凯、余绍宋、于佑任等都留下了大量的美文墨宝。

午餐后前往齐溪镇龙门村。齐溪镇素有钱江源头第一镇之称,是钱塘江发源地。随后前往隐龙谷,其山泉潺潺、瀑布成群。龙涎潭、砚石、听泉......平凡的天地、简朴的生活,隐秘的山寨风情。

之后游览外山古村落,村落至今还保存着土墙。可以参观清代历史文物保护单位余姓宗祠“鸣凤堂”、汪姓“薄源堂”。

入住齐溪镇民宿。推荐民宿说时依旧。整个民宿占地约800平方米,共3层,由原先林业站改造,白墙黛瓦中式风格。

D4、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仁宗坑漂流

早餐后前往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游莲花塘景区 。路上,可饱览莲花溪畔的天子坟、天子湖、九曲十八滩、钱江源大峡谷等景点。抵达钱江源后,景区内有鸳鸯潭、杜鹃戏水、神龙飞瀑等自然景观。特别是神龙飞瀑,是江南第一大飞瀑,落差为125米,值得一看。

仁宗坑漂流位于仁宗坑村中,全长2公里,全年水量充沛,有着小而美的风情。漂流全程3公里,包括300米的生态漂流滑道。首尾落差达60米,全程大约90分钟。

漂流前半段落差大,水流湍急,能感受到水上的“速度与激情”;后半段落差小,水势平缓,能将美景尽收眼底,惬意舒缓。

当天可以选择到三缘堂、品水留云等其他民宿入住。

D5、何田乡+中共浙皖特委旧址+清水鱼博物馆

早餐后前往何田乡淇源头自然村。开化清水鱼,是开化十道名菜之一,而这其中,当属何田乡的清水鱼最为出名。在此可实地了解古法养鱼技艺,品正宗清水鱼。

参观清水鱼博物馆 。内有陈列古朴的桌椅、鱼文化绘画和艺术品。展示了何田乡养鱼的历史文化、清水鱼的营养价值、以及养鱼标准等,完整地展示出一套完整的何田鱼文化体系。

午餐后游中共浙皖特委旧址之后返程。旧址位于何田乡柴家村福岭山。大门左侧门框墙上至今还留有当年红军标语的落款“红军政宣”墨迹。新中国建立后,开化县对中共浙皖特委旧址采取保护性措施。目前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和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美食

开化不得不吃得十道菜

▲开化青蛳

▲开化清水鱼

▲朱熹白腊肉

▲五婆强盗炒

▲芹江长者虾

▲苏庄炊粉

▲钱江源汤瓶鸡

▲桐村三层楼

▲钱江源山珍

▲马金豆腐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