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就业保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4-24 22:45:0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焦点新闻>

2020年4月22日,为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政策的落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和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就业纾困等工作,衢州市残联召开了全市残疾人就业保障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会就残疾人之家建设、慈善危房改造项目、疫情纾困工作进行专门培训学习。各县(市、区)残联对前阶段残疾人就业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和讨论,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姜小明在培训会上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残疾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就业机构都受到了波及。全市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应对,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抗疫的战斗中去。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碰到了一些困难,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阶段性的,我们坚信,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共克难关。

姜小明强调,一要回顾总结,查找短板,寻找原因,梳理政策,加大力度,特别能在危房改造、就业、助学等工作上各县(市、区)能比学赶超,提升进位。二要认清形势,时间过半,任务艰巨。要对省市县各级任务指标进行梳理,挂图作战,阶段目标明确到位。三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密切联系,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对省市级年度任务指标进行说明。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程丽主任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对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各级任务指标、推进为民办实事、解决部分难点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徐一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