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烟头不落地 衢州市衢江区向市民免费发放灭烟袋

时间:2020-04-26 09:27:26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衢江区动态>

“没想到这小小的灭烟袋还挺好用的。以后在室外抽烟,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弹烟灰、扔烟头的地方了。”4月24日,衢州市衢江区首个灭烟袋免费领取箱在霞飞社区安装完毕,马上引来附近居民领取使用。

为进一步推进衢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八个一”城市建设,倡导烟头不落地的文明行为,衢江区定制了2万个灭烟袋向市民免费发放。

“由于受所处环境的限制,一些市民在室外吸烟后,手上的烟头很难及时处理,有些人就养成了烟头随地乱扔的陋习,极大的破坏了城市环境和衢州有礼的形象。有了这个灭烟袋之后,烟民可以随时将吸烟产生的烟灰、烟头等垃圾收集起来,稍后进行统一处理。同时,灭烟袋的隔热防火设计也能有效防止烟头火苗未完全熄灭带来的安全隐患。”衢江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徐婷介绍。手掌心大小的灭烟袋兼具了防烫、隔热等功能,既方便市民携带还能清洗后重复使用,对不乱扔烟头的文明行为养成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下一步,衢江区将在临江社区、东升社区、阳光新屋里小区、衢江花园小区、金山家园小区、龙潭嘉苑小区、长河绿江南小区、沈家菜场等场所陆续安装灭烟袋领取箱,24小时供市民免费领取。(作者 胡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