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四项举措恢复残疾评定工作

时间:2020-04-29 09:44:50 | 来源:中国网衢州

首页>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权益保障和服务工作,强化“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的工作理念,商市卫健委同意,衢州市通过四项举措逐步恢复残疾评定工作:

一、开展上门评定服务。对无法出行的重度残疾人实行上门评定,由县(市、区)残联会同卫健部门组织评定医生等人员上门受理申请、残疾评定。

二、通过集中预约服务。对因复工复产等就业上岗需要,急需办理残疾人证的申请对象,由各县(市、区)残联受理申请后,复核确认申请人健康码信息(原则上为绿码),与负责鉴定医疗机构通过分时段预约方式明确每位申请人的具体鉴定时间段,并组织申请人按照约定时间段前往开展残疾评定,避免人群集聚。

三、推动开放集中评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针对新冠肺炎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解除后,积极推动开展开放集中评定工作。

四、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县级残联会商当地卫健部门,结合实际制订辖区上门和预约残疾人证评定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预案,落实好体温监测、个人防护等工作举措,确保安全。(严小玲 供稿)